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

发布时间 : 2022-05-16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刘婷)为了逐步实现户户拥有家庭医生,2022516日,天心区大托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黄合村卫生室开展了“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活动中,中心主任邓小虎在现场指导工作,为村民答疑解惑并办理签约建档服务,让村民们进一步了解签约服务的内容。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庭医生提供上门签约服务。“这种签约服务是真的好,以后我们的小病小痛就可以直接咨询自己的家庭医生,再也不用自己多跑腿了,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黄合村的嗲嗲娭毑们高兴地说。

家庭医生签约是一项惠民工程,通过提供签约合作式健康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一年一签,居民签订一次可以与社区服务中心保持3年的服务关系。协议签订后,居民可免费享有:建立家庭及个人健康档案、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建档随访、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居民可以每年体检一次、65周岁以上居民也可以每年体检一次、健康人群可以健康咨询等服务。这项服务的开展,可以形成家庭医生与居民长期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推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健康发展,逐步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全覆盖,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医改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