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新冠无情,人间有爱”天心区暮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长沙市第三医院专家团队,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健康

发布时间 : 2023-01-11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张婷)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任务,天心区暮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为居民做好公卫医疗服务作为首要目标来抓,在“新十条”出台的第一时间,以长沙市第三医院专家团队曾海涛医师为首,门诊全科医生、公卫医生及村卫生室、服务站全力配合组建暮云中心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小组,在副主任医师曾海涛的指导下,电话问诊服务、上门医疗救治服务、为救治对象提供心理疏导、用药指导、危重患者转诊服务,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命安全,真正做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守护人。

家住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的患者嗲嗲,今年63岁,肾移植手术后在家,此次疫情在家自测新冠抗原阳性,电话联系找到医疗救治小组组长郭敏医生,郭医生先电话沟通,了解患者家中缺少退烧药的情况下,随后上门送药送诊,看着医生在危急时刻提供的帮助,付嗲嗲眼中噙着感激的泪花,口中不停地说道“感谢你们,感谢党,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

家住暮云街道丽发社区的一名孕妇范女士一家6口人,全部发热高烧,向暮云中心求助,暮云中心医疗救治小组组长吴淑艳医生接到求助电话,全面评估后,立刻派医生上门服务,采核酸以及对家中人员及药物评估,给出治疗方案,判断孕妇需要住院治疗,于是立即与长沙市第三医院联系,开通绿色通道,转诊至长沙市第三医院。

新冠无情,人间有爱。暮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行动迅速,千方百计采购药品物资,与时间赛跑,为本辖区内重点人群帮扶对象上门服务350余次,同时发放免费的“爱心健康防疫包”赠送抗原试剂500多份和防疫解热镇痛药品、止咳药品、感冒药品、中心自制的新冠预防中药等多种药品1000多份。对辖区居民开通了24小时健康咨询热线,向社区老年人发送超过8000条健康短信,将医疗救治小组和家庭医生联系方式向居民进行公布,随时解答居民健康疑问,对有需要的对象上门进行送医送药医疗救治。

中心开放发热诊室,累计接诊发热及十大症状患者约380人次,为阳性患者提供输液等留观服务以及免费吸氧服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血氧饱和度、免费抗原检测、与上级医联体医院长沙市第三医院上转、下转病人20 余人,免费为发热门诊患者发放退烧药品800多片和抗原试剂200多份,从最大限度地实现发热患者的基层首诊和有序转诊。

暮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勇表示,后续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扩大“爱心健康防疫包”的内容,继续为辖区的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