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卫健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医养结合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3-14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黄海瑛)2023314日上午,天心区卫健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医养结合工作调度会议,区民政局、区卫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街道公共服务(卫健)办负责人,各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天心区计生协会副会长彭勃在会上汇报了近期开展老年人中医药健康保健服务、提供老年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疗和养老机构精诚合作、医养结合健康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医疗与养老机构资源整合、鼓励医疗机构开设老年专科、加强老年人社区健康管理服务、积极提升医养机构医养能力建设、努力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品质的工作建议。

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春江指出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中,天心区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方针,围绕“发展社区居家,医养康养结合,促进养老服务”等重点内容,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医养结合工作重要部署和安排,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上来,要切实增强医养结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天心区医养结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并提出建议:一是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加快推进老龄健康工作发展;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提升医养结全服务能力;三是要明确职责,统筹协调,多方位满足老年人生活需求。

天心区医养结合工作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着力提升老年人保障和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养老孝老敬老环境,为建设“更具实力、更具潜力、更具魅力、更具活力、更具魄力”的现代化新天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