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区域党建筑梦暖人心,同心商圈聚力促发展” 坡子街街道关爱计生特殊家庭集体生日会

发布时间 : 2023-03-17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李革新)“我活了七十多岁,好多年没有过生日了,今天第一次有这么多人陪我过生日,我很开心。感谢党政府以及爱心人士,让我体会到了家般的温暖。”来自天心区计生特殊家庭的陈嗲嗲激动地说。2023316日,在天心区健康卫生局、天心坡子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坡子街社区指导天心区崇善公益联盟联合长沙饮食集团长沙火宫殿有限公司在坡子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区域党建筑爱暖人心·同心商圈聚力促发展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第一季度集体生日会活动,来自天心区坡子街街道辖区内的计生特殊家庭服务对象、火宫殿爱心代表、崇善公益联盟社工、志愿者约40人一起同庆生日,共渡欢乐时光。

活动在暖场小游戏“你比我猜猜猜猜”中拉开序幕。崇善馨家园家人分成五组,和火宫殿党员志愿者一起互动游戏,通过配合默契的猜词游戏,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现场响起了欢快的笑声。接下来的环节是“手指操”。为提升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健康意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崇善理事熊伟女士带领大家学做手指操,大家都积极踊跃参与,对手指操的动作都学习颇为认真,学习效果显著,大家表示通过手指操了解了许多的健康知识,受益匪浅。

紧接着,就目前各种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崇善社工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防诈骗知识,并以防诈骗知识抢答的形式让大家加深防诈骗知识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擦亮双眼,防止诈骗,对电信诈骗说“不”。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伴随着优美温馨的《生日歌》,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火宫殿党员志愿者们捧上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并为寿星们戴上生日帽,大家围着蛋糕齐唱生日祝福歌,默默许下自己的心愿。随后,生日蛋糕切开,大家吃着香甜可口的蛋糕,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分享着彼此的感受,分享这幸福难忘的时刻。

长沙饮食集团长沙火宫殿有限公司还为计生特殊家庭准备了油、被子、电吹风、热水壶等爱心物资,生日礼物以抽奖方式赠送,带给在场人员无限惊喜与欢乐。计生特殊家庭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也感谢商圈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举办了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大聚会,让大家共度了一个温暖、愉快而又难忘的集体生日。长沙饮食集团长沙火宫殿有限公司管理组党支部书记唐竹青说:“火宫殿作为坡子街商圈餐饮业对外服务窗口一张耀眼的名片,在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同时,我们也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关爱弱小、扶危济困方面奉献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困境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近年来,坡子街商圈强化党建引领和同心商圈创建,广泛凝聚商圈党组织、企事业单位、党员群众、统战对象力量,通过举办区域党建融合、企业人才交流、就业创业帮扶、社会治理联动、特殊群体关爱等活动,促进商圈和谐,提升商圈品质,优化商圈治理,推动商圈发展,共同实现商圈的持续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