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卫健人为长株潭融城半程马拉松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 2023-03-20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沈园 王宁)2023319日,第二届长株潭融城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各地的3000多名运动员开始在赛道上奔跑。自比赛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天心区卫健局在全卫健系统内发出“医师跑团”征集通知,寻找符合赛事选拔要求的队员加入随跑医疗救治队伍中来,通过赛事二维码通道踊跃报名的医务工作者有40余人,比赛前期选出20人在当天比赛中护跑。“医师跑团”随时关注比赛选手的身体状况,及时对出现不适的跑员进行诊断和简单治疗,负责联系医疗救护点,成为赛事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目前天心区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为展现卫健风采,做好创卫宣传工作,天心区卫健局在比赛当天组建了一支由区卫健班子成员、二级机构及14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同志参与的“卫健创卫跑团”。319710“卫健创卫跑团”的22名跑者在现场集结,怀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共建天心美好家园”的愿景,以整齐的着装、矫健的步伐、饱满的状态参加活动。一路上,队员们相互加油鼓劲,当天22名跑团成员全部完成跑程,大家表示,将马拉松精神贯彻融合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重点工作中来。

此次活动,天心区卫生健康局不仅是“参与者”,还是“救援者”。活动现场共设置5个医疗救助站点,均由天心区卫健局医疗保障队伍组成,共计30余人参与了此次赛事的医疗急救保障工作。清晨600,医疗保障人员和救护车已准时到达指定医疗救助点,迅速开启急救模式,进入工作状态。经过现场医护人员积极引导,当跑员出现关节疼痛、肌肉痉挛、皮肤擦伤、脚底出血泡等情况时,医务人员及时进行细心处理。本次半程马拉松共紧急救治20余人,为参赛者提供了全方位的科学、规范、到位的急救医疗服务,有效保障了本次半程马拉松赛事顺利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