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大托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3-20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徐媛媛)20233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我国结核病疫情现状和防控形势,采取行动,尽可能的发现更多的结核病患者,并为每一位结核病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诊疗服务,遏制结核病流行,使更多的人免受结核病的危害,保障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围绕今年的主题,大托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天心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一场大型宣传咨询及义诊活动,让老年人及弱势群体了解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控制结核病的发病率。

2023319日上午,由秦建伟副主任带队,大托铺街中心利用发放资料、现场义诊咨询、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对居民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及结核病的防治知识,针对居民的一些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并对有需要人群进行健康体检及义诊,为可疑对象进行诊治和排查。此次活动共出动医务人员9人,悬挂宣传横幅一条,发放宣传资料一百多份,68人到现场参与活动。

通过这次结核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增强了群众对结核病的认知及患者应享有国家减免优惠政策的了解,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结核病患者的关心,对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的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