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家门口的医学营养专家来了——暮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3-20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张婷)一直以来,营养是居民热切关心的生活内容,而营养治疗不仅是老百姓最关心的医学内容,更是社区老年病和慢性病人群迫切需要的饮食营养干预指导。为全面提升社区医学营养服务能力,2023317日上午,在暮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国家级临床营养科建设试点单位(长沙市第三医院/天心区暮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暨探索慢病诊疗的全程营养管理模式项目启动仪式,仪式由暮云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副主任缪孟芝主持,长沙市第三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艳、长沙市第三医院营养科、社区医疗办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仪式上,长沙市第三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艳、暮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勇共同为国家级临床营养科建设试点单位揭牌。长沙市第三医院专家介绍了项目情况,此次项目到社区医院,围绕慢性病相关医疗内容,系统性研究营养对于社区慢性疾病的支撑方式,方法和意义,使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师有能力在社区服务中心满足居民对于医学营养的需求,提高医学营养领域医疗和公卫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暮云中心将以此次获得试点单位为契机,持续聚焦当前面临的营养和慢病问题,与长沙市第三医院携手,从慢病诊疗全营养管理入手,普及健康知识、参与健康行动、提供健康服务等方面,积极构建医院-社区-家庭-个人营养的多维度全程营养管理模式,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