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2023年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 2023-03-20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段晏晖)为进一步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以下简称餐消单位)生产经营活动,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消毒餐具、饮具卫生,2023年3月17日上午,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以下简称区卫监局)组织召开2023年天心区餐消单位业务培训会,辖区四家企业主要负责人、相关街道公共服务办法制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管员、区卫监局相关科室等20余人参加。

培训会由天心区卫监局副局长陈晓辉主持,会上,食品安全科科长许子龙组织大家学习了《省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和卫生知识;区卫监局副局长龚杰明部署了《2023年天心区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管实施方案》;最后,区卫生健康局一级主任科员廖元平着重强调了开展餐消单位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的目的、意义,并围绕创卫工作、风险监管、信用监管和社会监督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各餐消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紧跟人民群众饮食卫生需求,进一步做好产业升级,完善各项措施制度,坚决捍卫餐饮具消毒行业的安全底线,争创A级餐消单位。

2023年起,湖南省全面推行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区卫监局将进一步加强餐消毒单位监督管理,并根据日常监督结果,对餐消单位卫生信誉度等级实施动态管理,不断提高消毒餐具饮具卫生质量,切实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