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跨越山川聚合力 健康帮扶暖人心 ——天心区卫健局开展对口邵阳县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5-22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陈灿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对口帮扶部署要求,建立健康帮扶常态化联动机制,扎实推进医心向党“党建聚合力”工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邵阳县乡村振兴。2023年5月19日-5月20日,天心区卫健局携手医疗专家团队,前往邵阳县开展健康帮扶活动。

活动中,天心区卫健局与邵阳县卫健局召开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双方就医共(联)体以及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卫生技术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广泛交流。辖区黑石铺、城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邵阳县两家镇级卫生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10名医疗专家在邵阳县五峰铺镇为当地居民开展义诊咨询。现场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仔细问诊,耐心解答,针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制定个体化治疗方案,开展健康教育指导群众合理用药、合理膳食,提高群众防病能力。义诊历时3小时,共接诊病人3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400人次,义诊活动得到当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义诊结束后,天心区卫健局在五峰铺镇卫生院举办捐赠仪式,向镇卫生院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医用耗材、药品。同时,天心区还选派10名医生驻点邵阳县乡镇卫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健康帮扶,组织邵阳县医务人员来长学习培训,持续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

撒向人间都是爱,万水千山总是情。通过帮扶活动,天心区统筹调度城市医疗集团资源,建立与邵阳县医疗机构之间业务联动、优势互补、疾病诊治连续化管理的工作机制,促进双方卫健系统在党建、人才培养、技术帮扶、医联体建设、卫生院能力提升及双向转诊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和合作,为促进边远地区乡村振兴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延伸省会优势、贡献天心力量。

(天心区医疗队在邵阳县五峰铺开展义诊服务)

(天心区医疗队成员,长沙市第三医院儿科主治医师付荣为五峰铺镇儿童义诊

(天心区医疗队成员,长沙市第三医院心血管病副主任医师曾海涛师为当地老年人义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