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心向阳光,健康成长—城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5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汪琦琦)为促进幼儿心理健康发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促使幼儿科学地认识、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2023524日下午,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吴家坪社区到白沙幼儿园开展了以“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主讲人是城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海英。

讲座从了解幼儿心理健康的标准,到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以及学会正确疏导负面情绪等方面,通过图片、视频举例、情景表演进行了细致讲解。孩子们在与罗医生的有趣问答中,进一步懂得了情绪无好坏之分,如果负面情绪经常出现而且持续不断,就会对个人产生持久的负面影响,从而影响到幼儿的身心健康与人际关系的发展。

活动现场通过“我知你心情”的小游戏,让大家对喜、怒、哀、乐的情绪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和感受。游戏过程中,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体验,从体验中去了解各种情绪产生的原因,幼儿懂得了积极的情绪能使人心情舒畅,能防病治病,使人健康长寿,让人与人之间相处更加和谐融洽,消极的情绪则会使人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效率低,阻碍智力发展。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共有80名幼儿和教师参加,发放约80人份小礼品,传递给大家的不只是幼儿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知识,更是一种教育理念—尊重幼儿的个性,尊重幼儿的差异。孩子们通过讲座进一步正视和懂得了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教师们也更好地解读了幼儿的情绪行为,少一分责备,多一分关爱,让孩子在爱与感恩的氛围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罗海英医生在白沙幼儿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罗海英医生与参与表演幼儿进行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