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卫健局召开安全生产(消防)火灾隐患单位 集中约谈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2023526日下午,天心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消防)火灾隐患单位集中约谈会议。各局直属二级机构和14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10家消防火灾隐患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共4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各级领导带队专项督查、全区卫健系统消防安全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下发了《天心区卫生健康局关于调整生产(消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天心区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通知文件。与会单位就消防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和下阶段工作开展措施逐一表态发言。区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长就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作风纪律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单位正确把握形势,压紧压实责任,并明确从严执纪问责纪律。

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传达上级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分析近段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并对进一步开展全区卫健系统消防安全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部署。强调安全生产警示约谈只是形式,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才是根本。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切实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建立动态台账,逐一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和要求,落实闭环销案,确保全系统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