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一封感谢信丨社区转诊绿色通道救助老父亲水火之中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唐园林 廖敏)真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我们家人的感谢在危难之中,多亏了长沙市第三医院各位专家和社区转诊绿色通道,助力我父亲及时救治,挽救了老父亲的生命!市三医院驻派到社区的专家既专业又热情办事效率高,协助我父亲在这场新冠战役中取得了胜利!我们全家无比感恩天心区柔性引进医疗专家团队这项惠民举措,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卓越服务,感受到了政府给我们居民的温暖和爱!

2023526日上午来自天心区新开铺社区患者彭宜春的儿子,噙着泪水把感谢信送到新开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唐园林手中,激动之处多次哽咽,充满着对社区中心和医疗专家的感恩医疗服务的高度认可。

79岁的彭爷爷患有轻度慢阻肺,身体状况一般。去年12月中旬,在新冠感染暴发期间,彭爷爷出现反复发热,气促、乏力不能缓解的情况,来到新开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

接诊的长沙市第三医院驻派新开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呼吸内科专家团队负责人廖敏医生通过详细询问病史,仔细检查,结合相关血检及胸片,考虑患者高龄、已存在呼吸衰竭,肺部感染严重,必须尽快住院治疗。面对当时全市医疗机构爆满,医疗资源紧张的特殊情况,廖敏一遍又一遍地与医院社区办沟通,协助彭爷爷联系床位。得力于长沙市第三医院面对新冠暴发的“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重大举措,终于在当晚协调到了新冠感染病房(普外科)的床位。通过社区绿色转诊通道,彭爷爷当天就住进了长沙市第三医院。

当时新冠感染病房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范杜带领,在范主任指导下,管床医生彭爷爷完善了血气分析、胸部CT等检查,CT显示病变面积已达70%诊断为重症肺炎 呼吸衰竭。彭爷爷儿子回忆:时间就是生命!幸亏廖医生未父亲争取了点对点的接收治疗,节约了侯床时间。我亲眼看到很多老人家因送错过了最佳救治时间而无法挽救。说道这里,儿子再次泪目。

在感染病房专科医生的优质诊治及贴心护理下,彭爷爷的病情趋于好转,发热、气促、咳嗽均得到了有效改善,住院23天,彭爷爷出院了。

出院后不久,彭爷爷接到了廖敏医生的回访电话,联系到社区进行复诊及进行康复治疗的时间。年后,彭爷爷在新开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呼吸内科专家门诊进行复诊,复查肺CT病变已经基本吸收,仍存在些许活动后气促情况。考虑老年人肺康复需要一定时间,廖敏医生为爷爷制定了一系列康复训练计划。此后,彭爷爷每个月都会到新开铺中心呼吸内科专家门诊复诊一次,情况也越来越稳定了。

彭爷爷的成功救治,是医疗资源下沉和天心区医疗集团绿色通道惠及百姓健康的有力实证。这次暖心的就医经历,让彭爷爷一家深切地感受到医疗专家团队的专业和医疗集团就医的便利,享受到社区--三甲医院--社区闭环管理的优质服务,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