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给健康“加码” 天心区奏响“健康+高质量发展”大合唱

发布时间 : 2023-08-17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易可慧 王丹)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他们就是中国医师!2023年816日下午,在第六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长沙市天心区举行第六届中国医师节暨“健康天心”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表彰先进的同时邀请业内专家就如何推进“健康天心”建设进行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卫健委指导,天心区卫健局主办。活动对陶荣琴等30位天心区“优秀医师”、李名菊家庭医生团队等14个天心区“优秀家庭医生团队”、长沙市第三医院驻坡子街糖尿病专科团队等5个“天心区医疗集团优秀专科团队”、坡子街街道办事处等3个卫生健康工作友好协作单位,以及爱儿乐教育春江悦茗园等3个托育服务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让榜样带动广大医护人员学习先进,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在致辞中,天心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钰莹为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送上了祝福,并寄语医务工作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秉承医者仁心,勇担职责使命,主动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医术医技、提升服务质量、弘扬医德医风,争当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守正创新的实践者、健康天心的建设者。

活动现场,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原院长孙喜琢、上海兰卫医学检验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虞俊、深圳宁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勇、长沙市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长辉围绕“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区域检验中心建设”“数智医疗建设”等多个主题进行演讲,多维度、多视角地阐述天心区卫健工作如何高质量发展,探讨“健康天心”高质量发展的新策略、新路径。内容直击要点痛点,干货满满,获得现场的一致好评。

圆桌论坛环节,围绕眼健康、医疗美容、精准营养、托育等健康产业发展等主题,大托铺街道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肖集中,长沙爱尔眼科医院CEO吴娜,长沙市医疗美容协会会长、雅美集团董事长肖征刚,原北京天坛医院、安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夏萌和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儿童群体保健科主任匡晓妮5位嘉宾纷纷建言献策。

2023年以来,天心卫生健康工作亮点频频,尤其是在推进医疗集团和专科联盟建设上不断发力。目前,全区以长沙市第三医院为龙头,以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协作的“1+N”城市医疗集团正加快构建;柔性引进了82位专家坐诊,实施“一中心一品牌一专科”,达到人力资源共管、技术资源共享、疾病管理共防的良好局面;涌现出了坡子街中心糖尿病门诊、黑石铺中心儿科门诊、暮云中心心血管门诊等特色专科。此外,该区还与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共建中医药联盟和眼保健联盟,启动了“爱心天心·眼健康先行区建设”项目。

健康是民生之需,高质量发展是卫健系统的核心。天心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天心区卫健系统将继续坚决落实天心区委“五个三”战略和干出一个新天心部署,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推进党建和卫健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刘佳勇天心区“优秀医师”颁奖

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原院长孙喜琢讲解“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

长沙市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长辉对“创新五共五联集团模式”进行汇报

圆桌论坛环节现场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