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争当健康守门全能手!天心区开展2023年“促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技能大比武

发布时间 : 2023-10-24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尹诗琪 姜双)为加强基层医务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岗位胜任能力、服务能力,推动天心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10月20日,长沙市天心区卫生健康局、天心区卫生健康局工会联合在大托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2023年天心区“促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技能大比武实操考试。天心区党组书记、局长盛春江、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医务部副部长周联合、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省职业病防治院专家、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参赛选手100参加了活动。

此次比武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医学理论知识、临床操作、基本公卫、医疗急救技能等方面,包括全科医生组、护理组、药组。2023年1013在大托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技能大比武理论考试,来自14个中心的医生、护士、药师共70人参赛。2023年1020进行技能操作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体格检查、肌肉注射静脉输液、处方审核等。专家评委针对技能操作,对参赛考生医生组、护理组、药组,进行现场点评指导。

此次大比武活动,不仅展现了基层医务人员扎实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也帮助医务人员将掌握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实现以练促学、以赛促进的目的并将人文关怀贯穿到每个操作环节,促进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护士进行心肺复苏操作考试

药师进行处方审核考试

技能大比武活动动员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