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孕妇学校”《妊娠风险预警与孕期高危自我识别》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 2024-03-25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汪琦琦)2024322日上午,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妊娠风险预警与孕期高危自我识别”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赵丽萍副主任医师授课共有20余名孕妈妈参加此次讲座。

在课堂上,赵丽萍副主任医师向孕妈妈们讲解高危妊娠诱发原因,识别孕前和孕后高危因素,说明规范化的孕期保健及产前检查的流程,以便可以帮助各位孕妈妈及早防治妊娠期出现的各类并发症,及时发现胎儿异常,从而降低高危孕产妇的妊娠风险,保护胎儿和孕妇。

赵医生讲到为了保障母婴安全,制定了风险识别、分级管理、分类转诊相关的孕妇风险预警评估和分类管理制度。这一分类管理体系把孕妇分为绿色为正常孕妇,黄色为低风险孕妇,橙色为中等风险孕妇,红色为高风险孕妇,紫色为患有严重传染性疾病的孕妇。颜色分类管理便于医生进行随访、管理和转诊。赵医生还着重讲解了孕期不同阶段不能错过的重点检查项目。

这节课堂让孕妈妈们了解到高危妊娠的知识教育,认识到早期发现妊娠异常时如何应对,提高孕期保健和产前检查的健康意识,让每一位孕妈妈收获满满的孕期营养知识,同时还帮助孕妈妈修养身心,陶冶情操,度过一个温馨而浪漫的孕期。

赵丽萍副主任医师现场为孕妈妈们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