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急救知识进校园,自救互救在身边-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4-12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汪琦琦)为提高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4410日上午,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幼幼小学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活动,理论培训导师是城南路中心主任赵莹主治医师,操作培训导师是中心副主任罗海英主治医师和公卫专干贵树君主治医师。

赵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系统地讲解了院前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和抢救步骤,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强调了“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让在场师生深刻认识到心肺复苏的意义以及正确操作流程的重要性。

罗主任和贵医生现场演示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具体操作,手把手教授大家“海姆立克”急救的方法,师生们纷纷上台通过模拟亲身体验,掌握急救的基本技能。

此次培训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让学校师生学习、了解并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以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在“黄金4分钟”内进行自救、互救,人人建立起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活动,向社会推广普及急救知识,努力提高公众急救知识知晓率,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

导师们在幼幼小学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导师们现场进行理论与实操培训

导师现场指导学生亲身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