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信息公开年报

天心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31 来源:区卫计局 字体大小: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要求,由天心区卫计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天心区卫计局,联系电话:0731-85899201。

  一、概述

  天心区卫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保障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卫生计生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着重搭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台、制定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落实。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天心区公众信息网主动公开动态信息237条,政策法规类7条,规划计划类12条,其他类218余条。除以文件、公示栏形式外,区卫计局开辟多种形式拓宽公示渠道,建立“健康天心”微信公众号,建立了卫计系统微信群。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积极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全年,我局通过区长信箱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次,根据《信息公开条例》,已经进行了回复。2018年,我局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区卫计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2名兼职工作人员,1人负责工作动态等信息收集、编排、采集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区卫计局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兼管,各类设施、设备和办公用品与办公室共用。

  (三)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没有该事项发生,没有产生费用。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本年度有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务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也认识到存在以下不足需改进和提升:

  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制度体系。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社会关心、群众关注的问题,依法、主动、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积极稳妥做好重大突发事件的信息公开。

  二是要积极推进依申请公开。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对公民、法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依法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并做好相应服务工作,满足公民、法人获取和利用政府信息需求。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围,定期开展自查和督查,认真查找问题,对因公开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或恶劣影响的,要严格问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天心区卫计局

  2019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