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应急管理

【消费预警1】如何选择一个好游泳池

发布时间 : 2019-06-17 来源:区卫计局 字体大小:


  

 

  法宝1:看公示

  是否公示卫生许可证、员工健康证、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等信息。是否公示了当日水质情况。

  法宝2:辨水质

  1、察:颜色——泳池余氯含量正常,水质优良,池水呈现明亮的浅蓝色。水发白,略带浑浊,则可能是细菌数超标。2、观:水的浑浊度——达标的池水清澈见底,能在池内轻松看到20米之外。池底没有沉淀物,池水泡沫在15秒内就能消散,表明池里的水经常换。

  3、闻:水的气味——贴近水面闻水的气味,如果能闻到淡淡的氯气味道,是合格的。药味过浓甚至呛人,则可能有效氯浓度超标。

  4、感:水的软硬——水质优良则感觉软。感觉硬、涩,甚至身上有瘙痒的感觉,水质可能较差。

  法宝3:观水流

  留意泳池底部,或泳池旁边的出水口,看是否有水源源不断进出的现象。如果有,则说明其水循环消毒装置在正常运作。

  温馨提示:

  1、患有肝炎、心脏病、皮肤癣疹(包括脚癣)、重症沙眼、急性结膜炎、中耳炎、 肠道传染病、性病、精神病等病患者和酗酒者自觉不要去泳池游泳;

  2、进入泳池前必须先淋浴、泡脚消毒;

  3、游泳时不要在池中吐痰、大小便等,游泳后要彻底冲洗干净身体,预防疾病的发生。

  如果市民在天心区辖区内发现游泳场馆存在如水质混浊、异味等严重卫生问题或因在游泳场馆游泳而感染传染病,可向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进行投诉举报,投诉电话:0731-85899720。

 

天心区卫生健康局

2019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