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局 > 应急管理

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认识常见的食品安全标志

发布时间 : 2020-09-14 来源: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目前市场上的QS、有机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标志是由不同部门针对食品安全设置的不同认定标准。

  1. 食品安全标志。QS制度即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由国家质检总局2002年推出,凡进入该制度范围内的食品生产企业要拿到食品生产认可证,并在销售单元上贴上QS标志才允许进入市场销售。

  1. 无公害农产品标志。这类产品生产过程中允许限量、限品种、限时间地使用人工合成的安全化学农药、兽药、渔药、肥料、饲料添加剂等,它保证人们对食品质量安全最基本的需要。其标志由农业部门认证,标志的使用期为3年。

  1. 有机食品标志。有机农业是一种完全不用或基本不用人工合成的化肥、农药和饲料添加剂的生产体系,有机农产品是指根据有机农业原则和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标准生产出来的农产品,它由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认证、管理。

四、绿色食品标志。突出这类食品出自良好的生态环境,对环境保护的有利性和产品自身的无污染与安全性。分为A级和AA级,称号由农垦部门评定,标志的使用期为3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