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基本医疗、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 2020-09-18 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全区基本医疗、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调度会现场

2020年9月3日下午,为确保天心区圆满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全区常住人口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建档立卡、特困供养、低保等贫困人员100%参保,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100%。天心区召开基本医疗、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副区长黄会出席,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天心区医保局局长肖四军汇报了全区基本医疗参保情况,及下阶段医保全覆盖工作存在的问题,区人社局、税务局、统计局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行了发言。

黄会强调,一是抓好统筹,人口普查与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同步开展,加强政策宣传动员、提高政策知晓度,确保应保尽保;二是工作要细,不漏人、不漏项,不漏缴;三确保落实,要根据时间节点抓实、抓细、抓到位。

周志军就全区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重要意义,基本医疗、养老保险全覆盖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工作,人口普查与两险扩面一起开展是降低行政成,提高工作效能的举措和方法,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统筹开展医保社保全覆盖工作,将基本医疗、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纳入民生实事进行绩效考核;二是把握重点环节,做好政策业务培训,规范操作流程,把握宣传发动,把握重点人员,把握时间节点;三是强化工作保障,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构建科学的保障体系,开展联席会议制度;努力将基本医疗、基本养老保障这项民心事业、民生事业做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