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暨“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1-09-03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1年9月2日下午,天心区召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暨“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就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及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并明确:天心区将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开展集中整治,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医疗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天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区领导罗定豪、张长生、王钰莹,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街道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参加。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其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每一分都应花在治病救人上,绝不能让违法违规医疗机构、不法分子钻空子,各相关单位务必要管好;医保基金监管主体是医疗保障部门,其监管水平代表了政府治理水平,各相关单位必须以更高的站位确保医保基金监管到位;从法律层面看,欺诈骗保是侵占医保资金、损害群众利益、败坏行业形象、影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违法犯罪行为,各相关单位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

会议指出,集中整治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相关单位既要坚定信心决心,又要注意把握政策、掌握方法,要紧盯“查人、查事、查药”三个方向,突出“医疗机构负责人、医护人员、医保审核人员”三类对象,用好“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公安立案、行政查处”三种手段;整合“纪检监察办案人员、公安部门执法人员、医政执法人员”三股力量,在依法依规中强力推进工作,不断完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全面提升医保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强化统筹调度,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着力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要着眼常态长效,以此次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管理流程,创新监管方式,确保制度科学有效;要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不断提高公众对打击欺诈骗保政策的知晓度,构建联合监管医保基金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天心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