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医保局召开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3-28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14日下午,在长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天心分会场)会议结束后,天心区医保局立即召开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区医保局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天心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童振宇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全局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

会上,童振宇传达了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和周志军区长重要指示精神。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吃紧最关键的阶段,防疫措施要更实更细:进一步严格落实戴口罩、“三码联查”(健康码、行程码、湖南场所码)、一米线等面上防控措施,突出做好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戴好口罩、疫苗接种、抗原检测等重点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客观理性认知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主动配合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湖南场所码”推广,开展地毯式排查管理,确保实现“逢进必扫”,持续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工作;进一步强化重点人群监测,按照行业主管、属地负责、联合监管的原则,严格按要求落实固定筛查检测措施。应急能力要更强更好: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特别是提升加强针接种率;持续提升流调队伍能力,加强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针对极端情况做足准备;突出提升核酸检测实战能力,统筹做好抗原检测实施准备;协同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强化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童振宇对局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全员参与防疫,高度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好长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二是要确保医保经办业务平稳运行、管好协议定点机构,全面排查整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风险隐患,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宣传保障工作。

天心区医保局召开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