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4-19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4月份是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天心区医保局按照国家、省、市局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国家医疗保障局 公安部关于加强查处骗取医保基金案件行刑衔接工作的通知》、《湖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举报线索处理暂行办法》、《湖南省医疗保障信用管理暂行办法》等法规政策为宣传重点,全区定点医药机构、经办机构、街道、社区(村)通过播放普法短视频、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政策宣传海报或折页、开设普法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样化的宣传格局,营造“人人知法 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天心区医保局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2021年,天心区先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等工作,对全区241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限期整改17家,暂停医保服务协议1家,追回违约费用47.47万元。

今年,天心区将以打击分解住院、诱导住院、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等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行为为检查重点,全面压实责任,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队伍建设,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天心区政务服务大厅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和普法短视频。

医疗机构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

医疗机构悬挂医保基金监管横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