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医保局组织召开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2-05-07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医保平台全域和全业务深入应用,建立健全有效快捷的网络安全和运维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医保数据治理水平,2022年5月7下午天心区医保局组织召开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天心区医保局党组成员、事务中心主任徐敏主持,天心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童振宇,长沙市医保信息化两定机构督导小组组长冯清明及相关工作人员,辖区定点协议医药机构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天心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童振宇就天心区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长沙市医保信息化两定机构督导小组组长冯清明作了“领导重视、主动作为”的主旨发言,天心区医保局事务中心副主任刘思远就具体工作安排,重点明确了定点医药机构医保信息化标准化考核验收注意事项和完成期限市医保局信息数据部王浩、泰阳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工程师周正午分别就15项医保业务编码贯标工作及全量接口改造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并现场答疑。同时,为切实提高区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使用率,会议邀请了支付宝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工程师王姣进行现场讲课,并就推广使用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现场答疑。

会议强调,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充分认识做好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此项工作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协调和实施保障,聚焦重点任务,紧盯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天心顺利通过2022年底医保平台项目验收,为全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可及的医保公共服务。

自医保信息化工作开展以来,天心区医保局高度重视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对标对表,以“统一”为主线,以“标准”为发力点,以“互联互通”为目标,在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落地、电子凭证场景应用方面持续发力,努力促进医保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于医疗保障工作的新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