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医保局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 : 2022-08-11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规范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行为,在天心区纪委监委的监督下,2022年8月1日至8月3日,天心区医保局联合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及第三方医保监管专业机构对辖区9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联合检查。

区医保局重点检查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过度检查、分解处方、超量开药、重复开药或者提供其他不必要的医药服务;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等违规行为。区卫健局重点对非法行医情况进行检查;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对药品及器械的进货渠道、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行为进行检查。检查中,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区医保局党组书记、童振宇局长担任联合检查工作小组组长。童振宇强调,医保局要切实当好医保基金的守护神,看好参保群众的救命钱。一要紧盯医院医保管理漏洞、违规违法和欺诈骗保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医院医保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查一般违法违规行为,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二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依法依规依程序检查,杜绝泄密、收受红包、接受宴请等违规行为。三要健全统一部署、定期会商、联合检查、信息共享、案件移交、联合惩戒等工作制度。要以本次联合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建立健全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