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医保局开展医保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 2022-09-05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5日上午,天心区医保局开展医保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学习教育,并部署医保领域专项督查整改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天心区医保局副局长李新洲通报了自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套取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行动和“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医保基金管理使用领域存在责任、作风、腐败问题,严肃查处的6起医保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天心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童振宇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廉政建设、落实自查自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他指出,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一定要管好用好,要保持政治上坚定、思想上统一、行动上有力,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不断增强廉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守住底线,确保基金安全运。为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现开展全区医保领域专项督查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全区各定点医药机构按照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开展自查整改,推进“清廉医保”专项督查工作走深走实。

此次警示学习教育为全局干部职工再次敲响廉洁警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敬畏党纪国法,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医保服务能力,全力以赴解决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天心区医保局开展医保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学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