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DRG支付方式改革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9-19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稳步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2022年97日-8日,天心区医保局组织召开DRG支付改革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区医保局、医保事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辖区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开班仪式上,天心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童振宇作动员讲话,就推进全区DRG支付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明确工作要求。培训会邀请湖南省医疗保障局的专家组举办讲座,重点围绕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政策的解读与剖析、长沙市康复病组按价值付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技术方案、DRG支付方式院端信息化及基础工作、DRG付费背景下医院医保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进行授课,以“理论+案例”的方式,从付费改革的整体部署到具体的经办规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讲解,为我区DRG支付方式改革的推进落实厘清了思路、明晰了重点。现场问答交流环节,培训学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省医保专家就DRG支付方式改革面临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辖区各定点医疗机构的改革意识,引导医疗机构加强内部管理,从被动控费变主动控费,增加参保群众的就医获得感,提高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益。

天心区召开DRG支付方式改革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