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长沙银行天心支行建成医保服务驿站

发布时间 : 2022-11-18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真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到银行取钱顺手还能办理医保业务!”刚办理完医保查询业务的市民女士对设置在长沙银行天心支行的天心区医保服务驿站”竖起大拇指。

2022年医保服务驿站建设中,天心区严格对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标准,统筹好场所、人员、设备、网络确保驿站经办服务及时到位。其中,天心区医保服务驿站”内设立了引导咨询区、政策查询区、帮代办服务区和等候休息区四个专区参保群众走进长沙银行医保驿站,即可向大厅配备的专职工作人员咨询办理医保业务,或者在大厅内设立的医保自助服务终端上进行自助操作银行大厅放置了天心区”医码在手,医保无忧“宣传板,居民朋友可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查询医保转移、医保退休、异地就医备案、生育津贴申领等高频事项的具体政策解读和所需资料。在银行的玻璃展览台,为广大居民朋友准备了”天心区医保服务驿站“介绍折页册、”长沙市职工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报纸,在驿站办理完医保业务后,可携带一份回家仔细查看。根据”医保帮代办点“展牌指引,来到银行窗口前,工作人员告知在驿站窗口可办理医保卡、查询医保个人账户、查询账户流水、医保个人账户关联等医保业务,涉及医保个人账户问题在银行可以一站式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