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医保局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守初心、践宗旨担使命”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1-21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对党内法规的学习认识,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2022年11月4日下午,天心区医保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章守初心、践宗旨担使命”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了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天心区禁毒教育基地,为全面加强党政公职人员毒品预防教育,筑牢公职人员携手拒毒防毒坚固阵线。

参观完毕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在会议室开展“学党章守初心、践宗旨担使命”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由党支部书记徐敏同志宣讲微党课——《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史和演进历程》,从历史上的党章、新时代新党章、践行新党章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做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宣讲,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历史分析,对进一步加强党章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而后党员杨洪波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通过活动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运用到生活和工作实践中,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苦干实干诠释对党的忠诚,以实绩实效践行入党时的诺言。

徐敏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徐书记要求,一是要坚持深学细照,做学习党章的坚定先行者。要以党的二十大学习为契机,切实做到精学深研,经常对照,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坚持笃信笃行,做遵守党章的模范践行者。结合打造“与你医微”天心医保品牌,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坚持与时俱进,做维护党章的忠实捍卫者。结合党的二十大学习,将党章的条文内记于心,外化于行。

这次的党日活动丰富,党员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必修课,坚持不懈常学常新,做合格党员,积极为医保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