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以更坚决更有力更迅速的举措 打好打赢局部疫情歼灭战

发布时间 : 2022-12-05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调度督导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吴新伟在暮云街道丽发新城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2月3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进一步研判形势、部署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确保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确保不动摇、不松懈、不走样,以更坚决、更有力、更迅速的举措和众志成城的责任担当打好打赢局部疫情攻坚战歼灭战。

吴新伟指出,天心作为省会中心城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疫情防控、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要抓紧传播链的阻断,动作要快,做到快封、快筛、快追、快调、快转、快隔,反复流调复盘,争分夺秒排尽风险;封控要准,针对传播链条实际,通过核酸筛查和疫情研判,对涉疫点位要精准封控、及时调整、及时解封。要严实社会面防控,严格交通卡口筛查,严格外地来长返长人员报备和双向排查,严格落实扫码查验,严格管控聚集活动,严格管理“六小场所”,严格防范隔离场所交叉感染;责任要实,“四方责任”要更加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冲锋在前、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抓好戴口罩、扫场所码等常态化防控举措落实,引导市民群众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

吴新伟强调,要确保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统筹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兜牢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加强能力储备,毫不放松强化各项应急准备。进一步强化保障,突出保障好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突出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强化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服务保障,关心关爱基层一线人员,不断充实工作力量。进一步防范风险,做好信访稳定、欠薪治理、12345等工作,树牢宗旨意识、群众意识,强化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回应好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进一步加强宣传,做好防疫知识普及和政策解读,宣传好典型事迹和人物,加强“黄码人员采样点位”等便民信息发布,密切关注、及时处置社情舆情。

调度会后,吴新伟还来到暮云街道丽发新城小区,督导检查小区及周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管控机制健全完善、居民生活医疗物资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突出科学精准、坚持以快制快,确保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封控管理工作严格严密、精准精细。要高度重视居民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等需求,密切关注居民群众的健康状况和情绪变化,切实做好心理疏导,让防控措施更有温度、更加温暖。要强化综合研判与分析,对风险解除的区域,要及时解封,最大程度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厉波,园区领导曾红鹰、刘向,区领导许波、洪孟春、张浩平、罗定豪、孙泉、刘正文、郑州、王钰莹、肖盛辉、王珊等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