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基层医疗机构医保门诊报销全覆盖

发布时间 : 2022-11-27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原价169元的药品,我只支付了50.7元,剩下的费用医保门诊直接报销。”2022年11月7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怡海星城的李彦霖,带着感冒后呼吸道感染的小孩在家门口的怡海社区卫生服务站就医购药,享受居民医保门诊费用报销。

以往,李彦霖家人有个头疼脑热,需要去街道的卫生服务中心看病买药才能享受报销政策,但中心离小区有一定距离,跑一趟比较麻烦。如果在家门口的卫生服务站买药,却享受不到报销的实惠。

近年来,为切实解决居民门诊医保报销难、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共享难、“两病”(高血压、糖尿病)就诊取药距离远等问题,天心区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含两病)全覆盖试点项目。

2020年11月,天心区率先在长沙市内5区试点开通4家卫生服务站。两年来,共将56家社区卫生服务站、12家村卫生室纳入门诊报销定点范畴,实现基层医疗机构医保门诊报销全覆盖。仅2022年前7个月,就有3万多人次享受门诊两病待遇,统筹基金支出28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