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听民意暖民心 凝心聚力向新年 ——回首2022,展望2023

发布时间 : 2023-01-20 来源: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20日,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天心区医保局收到一条特别的12345工单:“对我局负责医保的工作人员提出特别表扬。”诚挚感谢这位市民朋友对我单位工作的肯定与鼓舞,群众的表扬是对全局工作最大的激励,在辞旧迎新之际温暖着每位工作人员的心。过去的一年中,天心医保共收获市民亲笔表扬信19封;医保政务服务窗口全年办件数达3万余件,市民现场对我局经办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服务态度评价满意率达100%;医保12345工单全年办结量3千余件,处理及时率、回访满意率每月保持在全区优秀单位前列。

市民12345工单

天心区医保局围绕“廉润天心”主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清廉+医保”的新思路、新举措,通过科学谋篇布局,细化措施要求,强化先进引领,打造了一批示范典型,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推进了一批重点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2022一整年,在砥砺奋进做好全区民生事业的同时,天心医保勇毅前行,在困难面前“过五关、斩六将”,在实现真抓实干经办服务模式方面:一是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居民就医报销无烦恼;二是简化跨省异地就医业务流程,异地就医不跑路;三是优化机构协议管理,定点医疗机构更规范;四是创新经办窗口建设,办理业务更全面;五是改进电话服务,热线有求必应。在推进民生工程方面,一是倾力打造医保“15分钟服务圈”,在天心区街道、社区、医院、银行、经开区园区开设医保服务驿站与医保帮代办点,实现高频医保业务就近办;二是落实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职工个人门诊就医需求;三是加强基金监管全覆盖检查,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四是贯彻DRG支付方式改革,推进多领域医保改革任务;五是深化医保“放管服”改革,实现街道、社区医保基本服务事项通办;六是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2023年,天心医保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持续作战的铁军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我省“三高四新”战略部署,在推动全市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担当贡献天心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