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多措并举完成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天心医保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

一是严密组织,强化工作责任。征缴工作由天心区政府牵头负责统一组织,分管副区长具体抓。压实各街道、社区工作责任,建立“税务人员+医保专干+代征员”网格化管理机制。街道领导包社区社区干部包网格,网格长小区包户,负责宣讲政策、信息采集,核实数据,确保参保人员信息真实。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将居民参保缴费和医保各项政策制作成二维码,打造“医码在手,医保无忧”,通过横幅、标语、微信、会议和典型事例加强宣传,发动社区网格员“点对点”、“面对面”进行医保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残疾人群等困难群体,由各网格员上门指导缴费,确保特定人群参保率必须达到100%。

三是贴心服务,促进群众满意。为加快征缴工作推进,定期组织街道、社区医保专干召开征缴工作推进会,及时研究解决筹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真正用心用情为群众搞好参保服务面对群众反映的一些疑难点问题。城乡居民医保微信群一一跟踪服务针对在外务工的人员,由网格员通过电话、微信一对一指导缴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截至2023年2月20日,天心区2023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人数达到21.8万,圆满完成今年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征收20.25万人的指标,实现全区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