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全力开展医保改革风险应急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3-06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继省、市相继召开医保改革风险应急处置工作调度会后,天心区医保局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向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副区长汇报,天心区政府立即成立长沙天心区医保改革风险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分管副区长组织召开面向全区各相关部门、14个街道的工作部署会。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天心区医保改革风险应急处置工作机制的通知》,会上进行政策解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研究相应对策。会后,各街道迅速组织工作部署会议,培训党员、网格员等居民骨干,通过细致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单位、居民宿舍开展入户宣传和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对可能存在的对政策理解不透彻、有偏差的情况采取“宜疏不宜堵”的原则进行随时随地的解释和引导。

同时充分发挥区级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和合力作用,采取“一对一”问题包办的方式着力解决好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舆情处置在萌芽状态,赢得居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目前全区各企事业单位、退休职工均对医保改革政策持理解与支持态度,包含12345服务热线在内的各类咨询投诉数量均未出现明显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