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网格宣讲“新医保”,守好人民“看病钱”

发布时间 : 2023-04-04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医保宣传活动现场。

医保基金安全和新医保政策咨询以及义诊活动现场。

“我现在住长沙,但户口和医保在邵阳,想问问以后还要不要每年回老家给医保缴费?”“请问新的医保费用报销比例是好多”“有些药店说可以用医保刷卡买米买油,这个政策允许不” 2023年3月31日上午,由天心区医疗保障局、天心区网格中心主办、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石子冲社区、长沙市第三医院单位承办的天心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宣传进网格”医保政策宣传义诊活动中,前来咨询和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

为持续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份天心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据统计,天心区近3年来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743家次,处理违法违规医药机构52家次,追回医保基金148.5万元。

为更好普及新医保政策知识加强医保基金使用安全规范、让群众“零距离”了解新的医疗保险政策由天心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多家单位联合举办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石子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文化文艺舞蹈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舞蹈。接下来,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老专家老教授坐堂义诊、发放新的医保政策宣传手册等各种方式,向过往的居民群众宣传2023年湖南省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新政策以及医保基金安全常识

“老人家,新的医保政策还有什么不理解的来,给您说道说道。”天心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童振宇用平易近人的语言,为前来咨询的群众一一耐心解读。对新的医保政策感兴趣?想知道如何规范使用医保基金?新政策宣传资料马上就送到大家手上。想让老专家们为自己诊断一下老寒腿高血压志愿者们马上引领大家到诊台就医。整场活动围绕着新的医保报销政策医保基金使用规范、职工门诊待遇水平改善、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变化、异地医保办理手续简化等各项内容,为居民群众一一作了详细解答,真正做到了把医保政策送到社区网格之中,真正做到了让医保基金安全规范使用深入人心一旁的义诊现场长沙市第三医院的老专家老教授们则在志愿者的配合下,为过往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现场诊断治疗那是忙得一个不亦乐乎。

医保基金安全是与每一位居民群众都息息相关我们联合街道社区等这么多单位共同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向人民群众解读大家所关心的各类新医保热点问题提醒大家关注安全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这样消除疑虑、提升群众信心,又能让参保群众提升对我国新医保政策的知晓与支持同时还可以进一步强化街道、社区网格化服务能力,优化基层营商环境,实在是件一举多得,利国利民的好事。童振宇表示。

“莫愁前路多雨雪,亦道春风为我来。”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新医保相关政策宣传彩页一千余份,咨询、义诊服务居民群众两千余人,营造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政策宣传进网格”的良好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对新政策的知晓率。

接下来天心区将采取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社区医保专干上门核实等各项举措,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为一方百姓守好医保基金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