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 : 2023-04-27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调研全区医疗保障工作

吴新伟在区医保局调研。

2023年4月25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专题调研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着力改革创新医保支付、经办、管理方式,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医保制度体系,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领导许波参加。

“深化改革有担当,服务群众有温度,基金监管有成效……”座谈交流中,吴新伟就全区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点评。“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吴新伟指出,医疗保障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基础民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区医保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优化服务保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增进民生福祉永无止境。吴新伟强调,要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进一步健全保障体系,紧跟国家、省、市政策举措,狠抓政策落实;积极开展探索创新,展现更高的工作标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水平,打造更高质量的文明示范窗口;持续推进区、街道、社区(村)医保经办三级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建好“15分钟医保服务圈”;切实加强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和国药集采,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进一步维护基金安全,加强执法,严厉打击针对医保基金的违法犯罪行为,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

吴新伟要求,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效能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能力。要认真落实区委“效能提升年”要求,强化“抢、拼、敢、干”的作风,推动既定的目标、确定的事项快落实、快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