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走基层办实事”天心区医疗保障局深入调研村卫生室医保门诊统筹定点情况

发布时间 : 2024-02-23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研究解决村卫生室在医保定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高村卫生室服务质量,2024年2月20日,天心区医保局会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专干组成调研组,分成两队实地走访了包括兴马村卫生室、许兴村卫生室在内的5个村卫生室,收集了辖区内13个村卫生室的定点情况报告,对医保门诊统筹定点的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组围绕村卫生室医保定点及报销,药品配备及价格,医保监督与管理,硬件配备、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展开调研,通过与卫生室负责人的深度对话、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重点细致掌握了村卫生室的服务村民数量、实际报销情况、重点药品配备情况及村民的日常用药需求。

走访许兴村卫生室。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村卫生室进行的门诊统筹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学习,就村卫生室提出的“两病”政策等相关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对村卫生室提出的系统操作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并记录相关优化需求,对村卫生室提出的无法进行异地医保报销以及村民需要的部分药品不在医保目录内等造成报销量较少的原因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商讨解决方案。

接下来,天心区医保局将根据此次调研收集到的情况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加强业务指导,抓好政策落实,确保每家每户都能够及时获得必需的药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