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医保局迎接湖南省基本医疗参保缴费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 2024-02-27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27日上午,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处长刘爱廷、省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处长匡雄,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一级主任科员吴颖英,省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四级主任科员黄志兴,创智和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磊一行到天心区督导检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检查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深入社区了解参保工作开展情况。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学思,市医保事务中心居民医保部部长廖旭、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副处长谢晨璐参加督导检查。

会上,天心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童振宇就2024年天心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情况和落实省局参保缴费工作督导会后的新举措、新进展、新问题进行了汇报。

刘爱廷处长对我区参保情况分析了原因,就参保工作强调:一是抓好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工作是重要民生工程,各级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抓好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工作是防止因病返贫致贫的重要手段,落实政策,改进工作措施。三是抓好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工作也是支撑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相互协调配合,强力推进。关注重点三类人员参保:一是特殊困难群众、脱贫对象必须100%参保,二是做好在校学生参保,三是做好儿童及新生儿参保。把握重点难点问题:一是大力进行政策宣传,社区(村)组要全面铺开,用身边人说身边事,形成网格化的制度体系。二是明确相关任务职责,层层推进。三是摸清参保底数,健全全民参保数据库。四是加强领导确保任务完成。

督导检查座谈会现场。

督导组深入社区了解参保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