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公室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禁火令

发布时间 : 2022-09-11 来源:天心区政府办 字体大小: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事件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根据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湖南省森林防火实施办法》等规定,区人民政府特发布禁火令:

一、禁火时间

2022年9月11日至2023年4月30日

二、禁火区域

全区范围内的林地及距林缘100米以内区域

三、禁火内容

(一)禁止在林区内吸烟、烧烤、焚烧纸钱、燃烧烟花爆竹、野炊等一切用火;

(二)禁止在林区内烧荒、烧灰积肥、烧田埂、炼山造林等生产性用火。因工作需要或特殊原因需要在林区内用火的,必须经过区林业主管部门批准,采取必要、可靠的防火措施,并提前做好灭火准备;

(三)林区内的居民、单位、学校要对子女、职工、学生进行森林防火法规和防火知识宣传教育,禁止在林区内玩火;

(四)禁止以燃烧的方式对征用林地进行清表作业;

(五)禁止其他野外用火及开展易诱发森林火灾的活动。

四、禁火期内各相关部门、街道应当及时增加护林力量,对入山要道、重点部位、山火高发区增派专人看守,并严格实行巡护制度,对无证进入林区的,各级护林组织和护林人员有权进行盘问和制止其违规、违章用火行为。

五、各相关街道应立即制定扑救森林火灾的预案,组织好人力、物力,一旦发生森林山火,及时组织扑救,将损失减到最低。

六、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行政执法机关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举报电话:

天心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电话:0731—85899817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