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公室 > 规划计划

一季度全区经济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 2019-05-13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今年一季度,天心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93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2亿元,增量和增速均排在内五区第二……

  聚焦经济运行

  三大特色产业不断壮大

  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尤其是大数据(地理信息)、文化(广告)、人力资源服务等三大特色产业不断壮大。一季度天心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61.4亿元,同比增长9.3%。

  随着“两个年”的全面铺开,天心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开通“85812345”招商引资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热线,推行每月第一个工作日为“区长企业接待日”,建立“楼长制”,对18栋重点楼宇开展试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全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52个,其中列入市级重大项目计划80个,13个新建项目已开工。城市有机更新工作进展明显,七大片区11个项目全面铺开,历史步道妙高峰等3个项目基本完工。“一圈两场三道”建设持续推进,完成15分钟生活圈项目8个,建设停车场8个,农贸市场5个,人行道4.2公里,健身步道10公里。

  聚焦园区发展

  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菜单”

  大数据(地理信息)、人力资源服务、文化创意三大新兴产业加速集聚,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壮大,大数据(地理信息)产业锁定招商项目30个,已签约10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已签约企业70家,创谷核心园区入驻企业329家。医药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天心区一大优势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退出片区全面启动。今年延期退出的10家企业已有9家签订搬迁协议,退出片区土地规划、产业规划和城市设计的编制工作已全面启动,今年将在退出片区重点打造“天心数谷”。

  聚焦“三大板块”

  重点项目、民生项目有序推进

  地处老城区的长沙外滩板块,始终把棚改征收作为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重中之重。一季度,长沙外滩板块共完成棚改签约86户。近日,在该板块,天心区还启动天心阁文化旅游区的打造,要将老城区有机更新、历史步道等与其整合,充分挖掘讲好历史故事、市井趣事,力争三年将天心阁文化旅游区打造成为5A级旅游景区。

  省府新区板块,以城中村改造为抓手,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工作难题。在该片区,无形改造是城中村改造的重要环节。截至目前,该片区16个村级改革单位中,已有14个单位全面完成清产核资工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有序。

  暮云片区,区划调整以来,先后铺排了41个征拆项目,截至目前,南四线、暮云中学、湖南科技职院等35个项目实现了腾地清零。中意路城市化改造等6个项目进行扫尾攻坚。


2019年5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