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防汛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5-20 来源: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1年5月19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防汛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严密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加强重点地质灾害点巡查排查,全面筑牢防汛防台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洪孟春、黄光泽,及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防汛会议精神,并针对本轮强降雨形势进行了具体分析,就下阶段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

周志军对当前防汛备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稳定,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周志军强调,要抓好城区排涝,进一步强化排水管网、工地排水监管,提前做好清淤疏浚,确保各类设备正常运行,同时加强对城区道路、井盖的巡查排查,确保城区防汛排涝工作规范、顺畅、高效推进。要筑牢安全屏障,深入推进防汛隐患大排查,农水部门要提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特别要提高极端天气预报精准度,住建部门要加强危旧房的动态监测和安全巡查,确保人员及时转移,农水、资规部门要加强对易造成人员伤亡的山洪、地质灾害等定点定向预警,快速预警到户到人。要强化秩序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汛期24小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同时加强对重点地区、重要部位、重点工程的防范预警,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准备,扎实抓好防范应对工作。要严明纪律,区政府办督查室要加强防汛工作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