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2022年危旧房屋改造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 2022-04-12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2年4月11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2022年全区危旧房屋改造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全区危房改造攻坚方案、各街道危房“一栋一策”改造方案等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厉波、张浩平,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危旧房屋改造工作既是政治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更是底线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抓好“一户一册”工作落实;要通过城市更新及棚改项目、老旧房屋结构加固、危房重建等方式,分类推进危旧房屋改造工作;要全面压实个人、单位和街道责任,凝聚各方合力,不断落实政策支持,快速突破危房改造项目难点痛点,全力抓好项目推进。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统筹解决好危房重建、资金保障、工作落实三大问题:要科学制定危房重建方案,尽详、尽善定内容,确保满足居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和“爱心天心”困难帮扶工程作用,发动辖区企业、个人和社会力量,为危房改造工作提供帮助;要压实牵头单位、属地和部门责任,创新工作思维,积极盘活资源,全力争取支持政策落地,全力把“安居好事”办好。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危旧房屋改造各项前期工作,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市天心区2022年危旧房屋改造工作攻坚方案(送审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