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4-29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2年4月26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审议《长沙市天心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天心区关于促进新消费产业发展十条措施(送审稿)》等文件,研究新芙蓉家居广场项目地块、新开铺路423号棚改项目地块和石人经济合作社肖家大屋地块、长机项目地块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土地征收工作事关区域经济发展、城市品质提升、群众切身利益,必须从高要求、从细规范、从严管理。出台管理办法,既是工作需要、责任需要,更是堵漏洞、防风险的长远需要。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严格对照《办法》执行;要全面规范提升,确保整改到位、责任到位、统筹到位;要对照《办法》要求,检视当前问题,立行立改;要履职尽责、协作负责,彻底解决责任不清、程序不清、任务不清问题,确保工作效能大幅提升。同时,要严格程序和过程把关,定期开展“回头看”,真正实现制度管人管事,不折不扣抓好《办法》的落地执行。


会议强调,出台促进新消费产业发展十条措施既是补齐社零短板、做强产业链条的发展需要,更是落实“强省会”战略、加快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升认识,坚定抓好十条措施的贯彻执行;要全面宣传动员,提高措施知晓率、扩大覆盖面;要严格对标执行,加快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标准、步骤和具体责任,推动相关事项尽快落地;要打造品牌示范,立足天心资源禀赋优势,构建一批活动品牌,做大做强平台公司,以市场化手段推动天心新消费产业发展始终走在全省、全市最前列。


会议肯定了相关单位在推动新芙蓉家居广场项目地块、新开铺路423号地块、石人经济合作社肖家大屋地块和长机地块相关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并强调,优化控规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复杂矛盾、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对接工作,抓牢项目推进,强化招引力度,加快盘活新芙蓉家居广场项目,确保肖家大屋和长机古道巷项目在第二批次挂牌出让,推动新开铺路423号地块尽早启动开发建设;要抓实工作协同,不断构筑合力、提高效率、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攻坚,促进区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