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周志军主持召开区领导领办建议、提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2-07-06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2年7月5日,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领导领办建议、提案工作推进会,现场办理《关于加快汽车6S街区提质 扩大汽车6S街区知名度的建议》和《研究关于引导国有资本进入养老市场,构建安全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区领导罗孟怡、刘瑜、刘正文、黄会,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会议分别听取了两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与会人员就提案内容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会议指出,汽车消费是经济工作的重点,也是商务工作的焦点,要聚焦6S街区建设,打造湘府消费中心亮点;要加强联动、加快推进,解决好街区运营的首要问题,研究长远可行的运作模式;要着眼空间、定位和产业链规划,围绕消费市场和服务配套进行布局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更新与片区规划结合度,打造具有规模优势、集聚优势的汽车消费街区;要深入结合街域特色亮点,加大宣传、树立品牌,切实提高街区影响力;要着力解决好停车位、充电桩等周边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汽车6S街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养老工作既是民生问题,也是社会问题,更是经济问题;“养老”作为消费升级、社会发展进步所催生的经济增长点,逐渐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现实和长远需要。作为省会主城区、长株潭一体化核心区,天心区要立足长远,着力提升竞争力,把养老产业培育成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要紧盯养老产业发展趋势、国有资本入驻形势和天心产业集聚优势,充分依托国家医学中心、长沙奥体中心和生态绿心等优质资源,深入推进全区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锚定养老产业发展方向,明确医养体融合、各类型复合和大数据整合发展趋势,紧靠“一核三圈”规划产业布局,推动高端、普惠型机构复合建设,打造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