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8-23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2年8月21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区领导王钰莹,园区领导何海兵,南郊公园管理处、区防疫指挥部各工作组主要负责人,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区防疫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专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周志军指出,当前正值暑期结束“入长、返长”人员流动高峰,外防输入的压力和风险持续增大,全区上下要坚决精准排查高中低风险地区来(返)长人员并实施分级分类管理,严格落实“入长先报、入长即查、入长即检、入长即管”防疫措施。各街道、社区要迅速开展流调复盘,深入分析比对,及时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确保不漏一人。要严密落实隔离管控,严格管控重点场所,规范有序管理隔离场所和隔离人员,在确保全流程无缝衔接和闭环管理的同时,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关心关爱。

周志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思想要紧起来,全区所有治理体系都要处于应急状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手段要硬起来,各级各类经营性场所及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不扫场所码的商家要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严格执法;要对排查、管控等核心环节进行专项督查,用更有效的手段,更有力的措施,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工作要实起来,街道、社区要迅速主动进行双向排查,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长人员要第一时间排查管控到位,对28类重点人员的筛查要严格落实到位,居家隔离、居家监测人员必须落实管控到位;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道要履职尽责、协同联动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