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周志军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 研究全区三季度“五入”等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9-20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2年9月15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审议《天心区乡村振兴项目以奖代补实施办法(送审稿)》《天心区安全生产领域有奖举报实施办法(送审稿)》《长沙市天心区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制度(送审稿)》《长沙市天心区安全生产联合督导制度(送审稿)》等文件,研究全区三季度“五入”、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等工作。区领导厉波、郑州、王钰莹、肖盛辉、白甲龙,园区领导谢巍,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重大基础工程、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坚定不移下好乡村振兴这盘大棋;要以更高的高度对待“三农”工作,进一步把牢工作重点,抓细抓实强集体、强产业、强基础、强环境工作,切实加大乡村振兴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促进村级经济、特色产业和农村环境发展提升;要站在更高的层面看待相关文件的修订,围绕集体经济增长、乡村产业振兴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奖补实效,发挥资金引导作用;要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引导各方主动参与,真正形成共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抓好“五入”工作对稳经济、稳全局至关重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压实“盯”“啃”“督”“实”四个关键,坚定坚决完成三季度“五入”攻坚;要深入挖掘“三量”潜力,迅速补齐短板,持续巩固建筑、信息等产业生态特色,提升产业影响力、贡献力;要强力强效抓行动,紧盯政策抓谋划、紧盯节会抓消费、紧盯规则抓报统、紧盯要素抓服务,积极推介天心消费新场景、新元素,推出更多消费活动,进一步巩固“送解优”成果,着力解决企业各类问题;要压紧压实领导、行业、属地和主体责任,定期开展督促督导、严格考核考评,切实做好工作讲评和激励兑现,确保经济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指出,健全安全生产联合执法督导和举报奖励制度,是筑牢安全生产法治屏障的有力支撑,是提高监管工作效能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聚焦责任抓、重点抓、程序抓、长效抓,高质高效抓好制度落实;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制度,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要紧盯事故易发点、社会关注点和监管薄弱点,重点关注、重点治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坚持依法执法、规范执法,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公信力、威慑力;要大力提升宣传热度,畅通举报渠道,保护举报人隐私,切实增强保障效度、加大考评力度,进一步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以更深的认识、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推进消防工作,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切实提升消防履职能力,切实加强排查整治、队伍建设、宣传教育和责任落实,全方位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强化消防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广泛普及防火灭火知识技能,坚决防范亡人火灾事故发生;要妥善筹措消防工作经费,确保消防工作经费应保尽保、合理适度,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财力支持,严格加强资金管理,全面促进消防安全工作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新开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合作协议、长机棚改项目教育配套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