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1-02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2年10月27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天心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区森林防灭火和抗旱减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审议《关于印发〈天心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 年版)〉和〈天心区承接部分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的通知(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强调,森林防灭火和抗旱减灾工作事关底线、事关民生、事关发展,相关单位和街道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守好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在“防”上下功夫,在“打”上做文章,在“治”上求实效,突出抓好野外火源管控,严厉打击违规用火行为,做实做细应急值守;要科学制定森林火灾扑救预案,强化应急处置演练;要深入推进安全提质十大工程,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浓厚工作氛围;要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完善协调机制,强化督查督导,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和抗旱减灾工作铺排“一张网”,推进“一盘棋”。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外防输入、数据闭环、核酸检测等关键工作;要严防输入关口,加强社区网格化排查,严格实行“落地检”和“3天2检”等措施;要强化监测检测,全覆盖推进日常管理、行业检查和“2天1轮”区域核酸检测,严防交叉感染事件;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督促所有公共场所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要继续保持防疫指挥体系应急状态,加强能力储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抓好、善于抓好、勇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自然而然、自以为是”的麻痹思想,重点关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城市建管和建筑施工安全,以及高层建筑、森林火灾、自建房、燃气等领域,持续抓排查、抓整治、抓执法、抓基础,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要全面提升工作实效和考核绩效,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等持续下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要精准铺排、强力推进,突出时间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各责任区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全力压实主体责任,统筹解决现实问题;区人居环境局要牵头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建立健全调度协调、督导服务全流程工作机制。要持续加大向上协调的工作力度,加强各相关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提高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效。

会议指出,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实践,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坚定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努力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要对标对表抓执行,精准精细抓承接,常态长效抓提升,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持续推动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进一步畅通群众满意度评价和举报投诉渠道,持续加大工作监督力度,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和监管效能。

会议还审议了《长沙市天心区关于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研究了暮云街道高云生态公园项目等工作。

会议召开前,天心区政府还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级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湖南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朱国贤在省委县域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