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加力加压、冲锋冲刺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 2022-12-14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周志军调研赤岭路街道广厦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会议现场。

2022年12月10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调研外滩片区指挥部及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创建等工作。周志军强调,要全面对照全区重点工作讲评会部署要求和“八个一批”“十大行动”目标体系,加力加压、冲锋冲刺,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区领导张浩平、王海军、郑州,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目前施工进度怎么样?一定要落实落细每一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指引,项目要有匠心品质。”周志军先后到赤岭路街道广厦新村和城南路街道白沙路网格区,详细听取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老旧小区环境改善、配套设施建设、现阶段工作进展、文明创建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随后召开工作会上,周志军认真听取外滩片区指挥部2022年重点工作及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对外滩片区过去一年在重点项目攻坚、城市更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外滩片区既是天心区经济数据的支撑地,也是城市形象的窗口地,更是城区旧改的主阵地。岁末将至,要保持蓄势而发、跨越赶超的战斗姿态,奋力攻坚冲刺,着力推动项目扫尾清零,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开展品质评比,开展“小区换新颜、爱党迎新春”等惠民活动,抓好安全生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就如何开展下阶段工作,周志军指出,要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聚焦项目铺排,明晰工作任务、责任主体、时间节点;要聚焦产业招商,在土地出让和招商运营上求突破;要聚焦城市更新,推动重点片区更新项目快速、有力推进,实现功能品质的全面提升;要聚焦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细化改造工作指引,完善优化项目评价标准体系和跟踪机制,让老百姓真正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来;要聚焦危房改造,统筹抓好危改、棚改、铁改工作,持续完善民生配套,让老百姓生活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