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公室 > 信息公开年报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 : 2019-01-31 来源:区政府办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编制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731-85899000。

  一、概述

  2018年,我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区政府政务信息公开规定要求,以满足公众政府信息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促进依法行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不断增强行政管理透明度。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办领导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我办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按照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8年,我办在天心区公众信息网上发布信息共计47条,其中:组织机构3条、通知公告3条、工作动态41条、政策文件17条、规划计划16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2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复议情况

  2018年政府办没有接到公众提出政务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并无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时进行了政务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主动公开政务信息还不够全面,离社会公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便民性需要进一步完善。2018年,我办将落实好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准确把握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不断拓展覆盖面,接受全社会的监督,进一步提高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共服务。

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