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 财政信息

长沙市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2-04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附件:2020年预算公开表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表

8.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9.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行政审批服务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区行政审批规范性文件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区地方性行政审批政策的综合研究;制定全区行政审批服务发展规划,建立和完善行政审批服务相应工作机制。

(3)负责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规范和管理;负责全区政务服务大厅的管理和标准化建设;负责区本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审核和调整工作。

(4)负责协调推进全区行政审批效能工作,牵头推进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负责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进行监管、检查、考核、督办;负责全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和环节优化的指导、审定工作。

(5)负责牵头统筹推进、监督、协调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会同区数据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推进全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

(6)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承办区本级人民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7)负责全区“12345”市民服务热线的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与考核工作。

(8)根据省人民政府授权,依法相对集中行使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的行政许可权。

2、机构设置

本部门由 1个行政单位及1个二级机构组成。区行政审批局设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政策法规科(政务公开科)、审批服务管理科、效能监督科及所属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长沙市天心区政务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局机关

2、长沙市天心区政务服务中心。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心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长办〔2019〕17号)和《中共长沙市委机构编制委员关于长沙市天心区机构改革涉改科级事业单位调整的批复》(长编委发〔2019〕4号)。长沙市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长沙市天心区政务服务中心由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调整为长沙市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所属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和上级补助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政务大厅工作经费、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工作经费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区“12345”热线办公经费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492.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2.86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88.53万元,主要是因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0 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492.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8.26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9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04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88.53万元,主要是因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5.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了8.7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492.8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68.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53.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24.3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党建经费支出1.8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党建工作等方面;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工作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支出31万元,主要用于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行政审批服务方面的方针、政策,免费快递服务邮电费、信息公开法律顾问委托业务等方面;区“12345”热线办公经费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区“12345”热线平台运行、热线工单处理等方面;政务大厅工作经费支出76.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区政务大厅运行,业务培训、维修维护、物业管理、人员考评等方面。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局机关、政务服务中心等2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3.2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2.92万元,上升32.06%,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工会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更新车辆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其他用车0辆。安排更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整体支出492.8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项目支出122.5万元,其中: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工作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项目31万元;区“12345”热线办公经费项目15万元;政务大厅工作经费项目76.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年2月4日


2020年部门预算.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